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石化集团共享服务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智慧财务与会计产学研重点基地挂牌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人: 汪敏达   发布时间: 2022-09-03    浏览次数: 522


815日下午,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石化集团共享服务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东南大学智慧财务与会计产学研重点基地挂牌仪式顺利举行。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教授,南京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吴玉玲,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袁健红教授,智慧财务与会计研究院院长陈志斌教授,南京分公司党委组织部、服务管理部、财务业务服务部有关负责人及东南大学相关教师参加了本次仪式。

会上,陈志斌教授介绍双方合作情况和展望,包括签约本科生实习实训基地与产学研重点基地,同步建设中的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以及聘请江苏省产业教授和校外导师,未来联合建立数据分析实验室,合作申请财政部相关数字化转型的课题,合作开展交叉复合型财务人才培养计划等。

黄大卫副校长指出,数字化转型势在必行,希望东南大学与共享南京分公司以智慧财务与会计的合作为起点,由点及面,不断拓展与深化合作,共同探索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方向。同时他表示,感谢企业提供实践平台与合作共赢的机会,高校每一轮的教育思想大讨论都是对人才培养的总结和未来方向的定位,希望企业作为用人单位,能够积极参与讨论,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的路径,培养出面向行业需要的高端人才,实现双赢局面。

袁健红书记首先介绍了经济管理学院在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上取得的成绩,并强调这次与中石化共享南京公司的战略合作将会进一步推动学院课程与科研全方位的数字化转型,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她指出,数字经济需要核心技术突破,共享服务最适合做数字化转型。一方面要在教学方面做更多的交叉融合,与企业合作开展教学实践项目可以对学生未来就业起到更好的引导作用,有助于人才培养和人才输出。另一方面,企业能够提供具体的问题场景、提出业务需求,学校能够提供解决问题的方法和算法。以财务共享起步,拓展到人力资源、物流、工程管理等诸多方面,校企共同合作推动数字化转型,为科学研究创造出更多的项目机会。

吴玉玲总经理非常感谢东南大学提供的合作机会,指出要加强产学研融合,拓展合作范围、挖掘合作深度,深入探讨区块链方面的合作,从而促进双方人才培养与成长,借着与东南大学合作机会,携手共同推进财务数字化转型。

随后,东南大学智慧财务与会计研究院院长陈志斌教授与中国石化共享服务南京分公司服务管理部刘宇经理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签署完成后,黄大卫校长与吴玉玲总经理共同为“东南大学智慧财务与会计产学研重点基地”与“东南大学智慧财务与会计实习基地”揭牌,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石化共享服务南京分公司战略合作正式启动!

4


 
CopyRight © 2006-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南大学 版权所有 | 苏ICP备1200830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