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智慧会计发展高端国际论坛征文
发布人: 汪敏达   发布时间: 2018-07-04    浏览次数: 1302

第二届智慧会计发展高端国际论坛征文

(中国·南京 2018

第二届智慧会计发展高端国际论坛将于201892930日在六朝古都南京召开。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智慧会计:新时代智能信息技术浪潮中的会计实践与理论”。会议由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财务与会计系、东南大学现代管理会计创新研究中心共同承办。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经济已经成为世界经济的增长动力和创新源泉。以人工智能、区块链、量子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等为代表的现代智能信息技术使得人类的高度智能化、数据化新时代初现曙光。会计实践身处智能信息技术应用的最前沿,财务共享中心、财务机器人、智能税务会计、智能管理会计、大数据审计等方法的发展日益深化。在此背景下,我们于2017年召开了首届智慧会计国际高端论坛,取得了极为热烈的反响。2018年会议,我们旨在继续探讨会计与财务领域如何面对智慧时代的机遇与挑战,继而发展智能信息时代的新会计理论与方法。我们热烈欢迎关于会计如何与智能信息技术深度融合以取得变革的原创规范与实证研究。我们非常期待有关于智慧会计发展实践例如智慧财务、管理会计、审计、内部控制、教育等方面的案例研究。

为圆满召开此次会议,论坛组委会特向社会各界征文,敬请相关领域专家学者赐稿。本次会议的高质量论文将推荐到《会计研究》等杂志择优发表。优秀案例将推荐到中国管理案例库、中国MPAcc案例库参与优秀案例评选!

主办单位

  东南大学现代管理会计创新研究中心

  高质量综合评价研究院

 东南大学经管学院财务与会计系

《会计研究》编辑部

浪潮集团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东南大学现代管理会计创新研究中心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财务与会计系


会议主题:智慧会计:新时代智能信息技术浪潮中的会计实践与理论

会议时间2018929–30

会议地点:中国南京

主要议题包括但不限于

大智移云物时代的会计与财务管理

智慧财务会计概念框架与规范理论

智慧财务信息列报质量标准与格式

智慧会计时代的企业会计准则

智慧会计时代的政府财务会计与预算会计

智慧会计技术支持下的成本核算

智慧会计技术支持下的财务战略决策

智慧会计信息系统建构与设计

人工智能、大数据与内部控制

人工智能、大数据与税务会计

机器学习与财务数据挖掘

智慧会计时代的会计专业教学改革

论文发表:

大会设有专门的审稿委员会,所有投稿论文若被会议录用,论文作者在会议期间要公开报告(准备PPT)。另外,论文还将被《会计研究》择优发表或出版。

论文接受中英文两种版本(国外作者可只提供英文版),优秀论文将被以上期刊、论文集刊出或收录。

重要期限:

2018821论文摘要投稿截止

2018910论文投稿截止

2018915论文注册截止

投稿与注册要求:

请使用Microsoft Word 2003排版,详细的格式要求见附件。

详细信息请登陆如下网站查看:

会议官方主题网页:http://conf.cnki.net/WebSite/index.aspx?conferenceID=828af543-1ff4-498c-995e-54f60beca172

东南大学MPAcc中心(http://mpacc.seu.edu.cn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ems.seu.edu.cn)。

会议注册请登录大会主题网站:

http://conf.cnki.net/WebSite/index.aspx?conferenceID=828af543-1ff4-498c-995e-54f60beca172

在该网站注册账户后注册会议,或下载会议注册表单发至投稿邮箱。论文需要至少一位作者注册。参会作者需缴纳注册费。非学生参会作者缴纳注册费1000元。学生凭有效证件缴纳注册费500元。

2018830日前完成会议注册的作者优惠100元。

投稿地址:

通过电子信箱:seuicia01@163.com.cn投稿。来稿请邮件主题注明“姓名(第一作者)+单位+论文题目+投稿智慧会计论坛”。


 
CopyRight © 2006-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南大学 版权所有 | 苏ICP备1200830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