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中小企业商会会长李炎炜博士莅临我院做题为“经管人才的技能要求与职业规划研讨”的讲座
发布人: 汪敏达   发布时间: 2016-01-04    浏览次数: 991

江苏省中小企业商会会长李炎炜博士莅临我院做题为

 “经管人才的技能要求与职业规划研讨”的讲座

114日下午,江苏省中小企业商会会长李炎炜博士在经济管理学院报告厅为师生们做了题为“经管人才的技能要求与职业规划研讨”的讲座。讲座由东南大学财务与会计系主任陈志斌教授主持。

李炎炜博士现任江苏省中小企业商会会长和九洲财务董事局主席。李炎炜博士与东南大学渊源深厚,他毕业于东南大学热能专业,并曾在世界500强企业工作了11年。李会长笑称自己的父亲是东大经管学院的创始人之一,因此他可以算在坐各位同学的师兄。

(图为李炎炜博士在演讲)

李炎炜博士指出,在大量小微企业飞速发展的时代,会计核算业务的代理行业取得了很大的发展,商会融合了大量企业,致力于小微企业会计服务工作。小微企业会计服务工作起源于外聘会计和个人会计业务,后演化为会计工厂模式。未来则会出现会计云服务模式。事实上,随着第一张电子发票的出现,会计业务无纸化、信息化的速度将大大加快,预计未来10-20年内,传统会计核算业务的95%将会消失,交由计算机代为完成。未来,会计人员需要从传统的核算业务,转向实践培训业务,转向服务于ITHR等更多管理业务,最终成为“大管家”式的管理通才。

会后进行了提问互动,讲座参与者表示此次讲座是一个契机,开拓了学术上的研究思路,个人今后工作生活方面也是受益匪浅。会后,陈志斌教授向两位演讲专家赠送了礼物并合影。


 
CopyRight © 2006-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南大学 版权所有 | 苏ICP备12008303号-2